《宝可梦 剑/盾》日记(2)
拾与拾柒
  1. 第二天游戏时间 5 小时,总计 15 小时,进度迷光森林通过。今天白天出门,没玩太久,主要补漏昨天的。
  2. 主要深入体验了旷野地带,总体令人满意,主要还是来自于足够多数量的宝可梦支撑。
  3. 新作我个人的玩法还是见到的没有登录图鉴的 PM 一律抓,目前图鉴进度 116 只。
  4. 因为此次快速球需要在旷野地带用能量换而非以往的商店直接购买,没有快速球捕捉费事不少,但也有趣挺多。
  5. 比如今天在迷光森林遇到灯罩夜菇,一共第三只才抓到,费了几十个球。堪比以前作品抓神兽的体验。
  6. 昨天忘记提的,道馆玩法更加有趣了,比之上代没有道馆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7. 第一个草系道馆的玩法来自于系列衍生作品,希望以后这样的吸取能多一些。
  8. 今天看到一个说法:有这套收集、培育的核心在,宝可梦正作必然差不到哪里去。但是本作显然也没有做得很好,到处都是问题。这个观点我很同意。去年的 LGPE 也是一样的问题。
  9. 当然,有 400+ 只宝可梦支撑,还是比去年的 LGPE 好很多。
  10. 不如 LGPE 的点:迷宫设计。实际上从 XY 开始,就再也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迷宫了。
  11. 不禁回忆起从前作品的诸多经典卡关点:岩山隧道迷宫走不出去、红莲岛道馆进不去、梧桐林不会赶大葱鸭、树才怪拿不到喷壶。现在再也没有那样的体验了。
  12. 但是也不是说难度全无。发售前消息说本作没有学习装置,从游戏一开始就是全队获得经验。但是实际玩下来,等级压制没有前几作严重,加上我不停在抓怪,有时候打某些 NPC 还略有吃力,当然只是略有。
  13. 现在队伍里的几只新怪都很喜欢,当然还有没在队伍里的一些,
  14. 顺便这个水系御三家三段的翻译,从日月的西狮海壬到这次的千面避役,好评,希望多来点这样的翻译。点赞中文化团队。
  15. 说到译名,现在神兽强制音译实在无趣。
  • 本文标题:《宝可梦 剑/盾》日记(2)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9-11-16 21:17:45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9/11/16/pokemon-sw-sh-dairy-2/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