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 剑/盾》日记(1)
拾与拾柒
  1. 第一天游戏时间 10 小时,进度三个道馆结束,抵达拳关市。
  2. 《盾》版数字,昨天 23 点日服解锁第一时间进入游戏。
  3. 开头引导个人觉得过于啰嗦,节奏过慢。
  4. 画面第一感觉:贴图材质敷衍,视角不能旋转非常难受。
  5. 视角过近,掌机模式还好,主机模式在大屏幕上看总是感觉可见内容过少。
  6. 进入游戏后第一反应:怎么没有昼夜交替?
  7. 后来发现,本作在非旷野地带的昼夜是由剧情设定的,并非像以往作品一样跟随系统时间。
  8. UI 操作略有不便,但是总体而言比去年 LGPE 好看。还是怀念曾经的触屏操作。
  9. 没有了 GTS,对于完成图鉴来说太不方便,大退步。
  10. 奇迹交换变魔法交换更方便了。
  11. 旷野地带卡顿掉帧严重。
  12. 旷野地带比想象的有意思。
  13. 旷野地带缺少小地图,体验不好。
  14. 极巨团体战比预期的要简单。
  15. 玩到现在最满意的地方:出现的宝可梦数量够多。是的,这是目前感觉本作突出的优点之一。而且结合旷野地带,光是捕捉就有足够的可玩性了。当然,不能抱住所有人都对此有兴趣。
  16. 因为在捕捉上花了大量时间,导致进度不快。
  17. 旷野地带如之前媒体评测所说,是一个很有想法的系统,也是本作最核心的玩法之一,算是系列发展到第八世代的一个重大变化。
  18. 极巨化使用范围极其有限,存在感不是很高,感觉是前两个世代 Mega 进化和 Z 技能的结合,目前个人感觉一般,略好于 Z 技能,当然还是最喜欢 Mega 进化。
  19. 新旧怪结合出现,频率把握较好,新怪中不乏出色设计,伽勒尔型态相比于三年前的阿罗拉形态更有诚意,也更有惊喜,也终于不是无脑舔 G1 了。
  20. 提前看了资料,通关前图鉴数量 400 只,非常满意,对『断代』的愤怒少了很多。
  21. 画面是真的需要加强。
  22. 第一天总结而言,可以看出 GF 也并非一无是处,但是技术力落后是明摆着的事实。希望这次开个好头,后面的作品一步步变好。
  23. 存档 BUG 太吓人了,求求你赶紧推送补丁解决了。
  • 本文标题:《宝可梦 剑/盾》日记(1)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9-11-15 19:17:45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9/11/15/pokemon-sw-sh-dairy-1/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