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安装 Google Play 服务
拾与拾柒

Google Play Service

最近频繁接触到的一件事情是折腾 Android 手机,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导致近一个月频繁切换手上的主要 Android 设备,每一次切换设备刚开始用的时候都很头疼,没有上网手段没有密码填充器也没有 Play 服务,几乎是陷入一个没法正常使用手机的地步。

每次都是手动给手机安装 Google Play 服务,这样也不用去接触网上那些所谓的安装器,避免出问题。具体的方法说来也简单,我一般是手动在 ApkMirror 去下载 Google Play Service 的最新版本 apk,这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Google Play Service 版本众多,我一般是挑选最新版本,然后根据自己设备的架构、Android 系统版本和屏幕 dpi 直接找到对应的 apk 文件。如果不清楚 dpi,可以选择 nodpi 版本。例如适合我的 Redmi K20 Pro 手机的版本应该是 arm64-v8a + armeabi-v7a 以及 Android 9.0+ 的版本。

接下来手动下载 Google Play Store 的 apk 文件,这次就简单多了,直接选择最新版本的 apk 即可。例如我现在看到的最新版本是 15.5.22-all[0][PR]254908059 版本。

然后在手机上手动安装这两个 apk 文件,之后打开 Play Store 登录 Google Account 即可(怎么登录的问题请自行解决)。Google 全家桶的其他组件我一般会选择登录 Play Store 以后再在 Store 里直接下载,然后打开就可以自动登录了。

有了 Google 全家桶,Android 设备的使用体验还是要好上不少的。

  • 本文标题:手动安装 Google Play 服务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9-06-29 13:50:45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9/06/29/install-google-play-service-manually/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