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玩 PS4 的正确姿势
拾与拾柒

2019-11-11 更新:R-Play 已于近日更新 2.0,支持 PS4 7.0 以上系统的远程遥控。

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

伴随着 iPadOS 的到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摸鱼玩游戏方式终于得到了实现。效果如图所示。简单补充,这是我在学校的实验室工位利用 iPad 串流我放在宿舍里的 PS4,并且使用 Xbox One 的手柄来操作的效果。这样我就可以愉快地坐在实验室玩一公里以外宿舍里的 PS4 上的游戏,而不用为了玩游戏非要待在宿舍了。

实现这一效果需要的一个 iOS 软件叫做 R-Play,这是一个收费软件,当时买它的时候,SONY 官方的 PS4 Remote Play 还没有推出 iOS 版,彼时我只能用 PSV 来串流 PS4。虽然当时我的需求只是在离 PS4 距离不超过五米的床上躺着玩游戏,然而 PSV 串流的质量还是没办法很好地满足我的需求,实在是非常无奈。后来发现了这个软件,一开始只把它当作普通的串流软件来用,但是后来就突然发现 R-Play 的设定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叫做手动 PS4 IP 地址,使用这个配置,就可以完美地让我在校园局域网内实现我想要的游玩体验。

发现这个方法是在几个月前,但是当时距离一个好的体验最后的一块拼图就是操控方式。R-Play 自带的触控操作自不必说是非常难用,为了使用手柄游玩买了一个 mfi 手柄,但是手感实在是一言难尽。直到 iPadOS 的出现,支持 Xbox One 和 PS4 手柄对我而言是 iOS 13 和 iPadOS 最重要的更新之一。

于是,我就把前段时间买的『白丝』Xbox One 手柄(Xbox 无线控制器 – 绝对领域:白)给我的 iPad 用了,电脑只要委屈一下用另一个 Xbox 手柄啦!

完美。

  • 本文标题:远程玩 PS4 的正确姿势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9-06-20 16:18:50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9/06/20/slacking-off-remote-play/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