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に栄光あれ
拾与拾柒

Nier

其实游戏白金已经快有一个月了,想记录点东西,关于这款游戏可以说的很多,对于整个系列我也没有多深入的了解,只想记录一点自己印象深刻的点。

E 结局自不必说,只说操控 9S 时候的弹幕射击游戏其实我还挺喜欢的,对于我这种手残党而言也是大大降低了部分战斗的难度。不过这个已经听过四遍(当然是三种不同语言版本)的 ED 再次响起的时候,从 8bit 的音效到逐渐响起的和声,以及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 C 和 D 两个结局的职员表要倒着放,那一刻就只想说这游戏真伟大。

2B 和 9S 的故事固然足够感人,但是有些支线也是让人拿着手柄能看着画面、听着音乐发一下午呆。逃亡的人造人情侣,从一开始见他们躲在机械生命体的村落里,到见证他们亡命天涯,感觉这就是末世里的普通人。当他们的钱被骗,又感慨人心,可是早已经没有人类了啊。最后看到系列任务的结局,为了构建完美的爱人,数次将其格式化清除记忆。在清除记忆前,女性人造人肯定地对她的伴侣说:即使清除了记忆,我们还是会爱上彼此。

通讯官 6O 是活泼的小姐姐,她想到地球上看看,可惜没有机会,2B 送了她沙漠玫瑰的照片,她到最后都还在想着沙漠玫瑰。通讯官 21O 是表面严肃其实内心温柔的小姐姐,她在研究过去人类的生活方式,发现了人类会以家庭为单位聚集。在通讯里,21O 说如果战争结束了,我们人造人也以家庭为单位生存,说到这里就切断了通讯。

森之王国是游戏里我最喜欢的场景,一方面是因为图书馆,一方面是因为这首曲子。脱离网络的机械生命体建立了自己的国家,守护着自己的国家。机械生命体好像从人类的历史和文化中学到了很多啊。已故的国王,长不大又被杀了的新国王,这个王国今后会怎样呢?唉,国王那么可爱,为什么 A2 要杀他呢?

king of the forest

人类早已经不存在了,为了消灭人类而被制造出来的机械生命体,从来都没见过人类。可是人造人、机械生命体,都在不断改变。如果说他们就是新的人类,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呢。

Engels

埃米尔,迪瓦菈和波波菈,数千年的时光,留下了什么?而活上数千年,又是何种感受?双子总把赎罪挂在嘴边,平时总是笑嘻嘻唱着歌的埃米尔背负着堪称绝望的记忆,甚至是早已被抛弃的 A2,只能不断地战斗、战斗,直到最后继承了一个和自己长着一样脸的新型的记忆。

有些时候你想自己骗自己,比如游戏要是就像一周目那样结束了不是很好吗?虽然很多疑问,虽然连 BOSS 的名字都看不到,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可是那时候还不知道 2B 说的“总是这样”是什么意思。可是知道得越多就越绝望,游乐园的舞女,想让自己变得更美,吸引心上人的注意;追求极致武艺的机械生命体、追求速度的机械生命体,在一切结束后选择了自爆,到处都是令人绝望的故事。遇到 21O 的时候,不想下手,不想杀死她,可是没有选择。迪瓦菈和波波菈在塔的大门前帮助 9S 的时候,想要和她们一起去面对敌人,但是不行。不想看到 A2 和 9S 兵刃相向,可是还是没有办法。

似乎是在慵懒的午后,沐浴着阳光,营地内,空地上有小小的草坪,和一朵花。可是卖武器的大叔说,我总觉得卖出去的武器害死了我的同伴;供应商大叔说不再修自己那只坏掉的腿了,因为自己全身的零件都换得差不多了,只剩下这只腿,要是也换了,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自己呢。

  • 本文标题:人類に栄光あれ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7-07-30 18:42:14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7/07/30/nier-automata-notes/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