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拾与拾柒

Bleach

我一向是不怎么追少年漫画的,确切地说我根本就谈不上多喜欢漫画,当年三大台柱的时代,我一个没看过。直到将近七年前因为某些机缘巧合看了《Bleach》,也就成为了我到现在为止唯一在追的 JUMP 系少年漫。

到底是喜欢这部作品的什么?我说不太清,是少年漫中少见的完全架空设定?是很文艺很装的风格? 是不知不觉就背下来了的数十个个性鲜明的人物?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某些比主角更吸引人的配角?还是仅仅因为别人的关系呢?我也不知道啊,总之就是喜欢咯。

第一次见到假面军势之后,看论坛上有人说平子早在第一卷就登场了,于是开始从头看漫画。但我还是很喜欢动画,尤其是喜欢鷺巣詩郎的配乐,配合那些似懂非懂的标题,感觉是恰到好处。前期的故事是标准的少年漫画套路,直到大白和恋次登场,尸魂界揭开全貌的时候还是感觉太过惊艳。

斩月

我相信 98 在雨龙登场的那一刻就想到了最后的千年血战,不过斩月是千年前的友哈巴赫,总觉得是临时起意的发挥,但是也觉得是神来一笔,蛮符合 98 的气质。当年动画中这段解放词配合上 BGM 真是气势十足,屏幕前的正中二的我都差点跟着喊出来了。

假面

最爱的一部分就是番外篇,说来也是奇怪。但真的很喜欢假面军势,尤其是平子。猜想过无数次他的卍解,不过最终也没能看到。破面篇之后,再也没见过这帮时髦值爆表的人虚化,不得不说遗憾。还看过设定集,感觉百年前的护庭十三番组成也很有趣,也会幻想那些只存在于设定中的角色身上的故事。

别离

最后对结局有多不满倒也说不上,一露没成就没成吧,只是觉得这样的处理未必最佳。破面篇戛然而止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有过不太好的预感吧,不过转眼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总还是能想起一护和露琪亚打招呼的方式:哟。

重逢

当年的《Death&Strawberry 2》这一话,光是标题就看得人热血沸腾又感慨万千,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中二的年纪。

过去

少年漫画的主角总是有个厉害的爹,老爹也一直都是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这一幕之前看了无数的猜想分析,最终还是作者高明,而且其实早早就埋下了伏笔,解释让人心服口服。

未来

于是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一刻,终于也该结束了。

真人版也算挺好的消息,如果能把动画重开补完,那就再好不过了。

死神,再见。

  • 本文标题:chAngE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16-08-26 23:55:04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16/08/26/death-and-strawberry/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