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1 芯片的 Mac 上通过 Parallels Desktop 16 体验 Windows 11
拾与拾柒

Update: Parallels Desktop 17 已经发布,可以直接安装 Windows 11。


Windows 11 发布了,自然也想要在第一时间体验一番,最终决定在 M1 芯片的 MacBook Air 上用 Parallels Desktop 安装 ARM 版本的 Windows 11 体验一番。

注意:以下所有内容都是在虚拟机内测试的,不建议使用主力电脑进行操作!!!

安装 Windows 11 on ARM

首先是正常下载 Windows 11 的安装镜像,由于想在 M1 芯片的 mac 上体验,所以需要下载 ARM 版本的镜像,这里下载的是微软提供的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ARM64,注意需要首先登录微软账户并加入 Windows 预览计划。

之后就是正常在 Parallels Desktop 中进行安装工作了,安装过程中会遇到提示:此设备无法运行 Windows 11。

众所周知本次的 Windows 11 要求 TPM 2.0,虽然 Parallels Desktop 提供了虚拟 vTPM,但是是 Pro 版本专享功能,我个人的订阅是标准版,并不包含 vTPM 的支持,因此还是需要想办法绕过这一限制才能体验 Windows 11。(希望 Parallels 官方早日把 vTPM 下放标准版啊!)

解决方法如下:

  1. 使用组合键 Shift+F10,打开命令行界面,输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

  2.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创建一个名为LabConfig的项;

  3. LabConfig下创建两个DWORD值:

    • 键为BypassTPMCheck,值为00000001

    • 键为BypassSecure BootCheck,值为00000001

  4. 保存,回到上一步,重新点击下一步,之后正常安装即可。

加入 Dev 预览通道

安装成功,进入系统后,版本为10.0.22000.1,目前的最新版本为10.0.22000.51,进入设置检查更新发现无法检测到更新内容,需要加入 Windows Insider Preview Dev 通道才能正常检测到更新。然而目前在不支持 TPM 的环境中,是无法切换到 Dev 通道的,但是也有解决办法:

  1. 登录微软账户,在设置中加入 Insider 计划并选择 Release Preview 通道;
  2. 重启,然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Win+R,运行regedit
  3.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elfHost\UI\Selection
    1. UIBranch中的值更改为Dev
    2. ContentType中的值更改为Mainline
    3. Ring中的文本更改为External
  4.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elfHost\Applicability
    1. BranchName中的值更改 Dev
    2. ContentType中的值更改为 Mainline
    3. Ring中的值更改为External
  5.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启;
  6. 重新检查更新,如无意外,可以更新到10.0.22000.51,即本次推送的预览版本,enjoy it!

#参考资料

  1. 绕过 TPM 2.0 安装微软 Win11 的三种方法,注册表大法回归
  2. Win11 预览版即将到来:即使不满足最低硬件要求,你仍可升级 Dev(附方法)
  3. Change Windows
  • 本文标题:在 M1 芯片的 Mac 上通过 Parallels Desktop 16 体验 Windows 11
  • 本文作者:拾与拾柒
  • 创建时间:2021-07-01 15:52:09
  • 本文链接:https://blog.iifatree.com/2021/07/01/win11-arm-on-parallels-desktop/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